不结盟运动部长会议讨论改善妇女地位

【新唐人】不结盟运动部长会议开幕仪式于5月9日星期二在马来西亚政府行政中心布特拉再耶举行,马国首相巴达维主持了开幕典礼,巴达维谈到,许多妇女仍然缺乏教育机会、技术、资源和工作保障。

这一次不结盟运动部长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女性面对全球化挑战的能力。一共有84个国家派出代表参加此项会议,其中58个国家的部长出席了会议。

马来西亚妇女与家庭发展部部长拿督莎丽查为大会致开幕词,而马国首相拿督斯里-巴达维在致词中表示,为了增强不结盟国家的女性发展,马来西亚计划建设“不结盟国家女性发展中心”。而目前设于妇女与家庭发展部的马来西亚社会发展中心将被提升和转型,作为女性发展中心用途。

巴达维表示,有关方面将讨论这项计划的具体内容,包括该女性发展中心的经济和发展资金来源等问题。他们也将成立一个委员会专门负责该中心的建立计划。

会议期间,各国代表将深入探讨女性发展课题。

新唐人记者黄美仪在马来西亚布城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