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选日即将开始

【新唐人】5月5日是英国大选投票日。英国各党的大选竞选活动截止到星期三晚上都已结束,民意测验显示,现任首相、工党领袖布莱尔大选前领先。

5月5日星期四,英国645个选区的46000个投票站将开始大选投票。

星期三,英国三大政党领袖抓紧最后一分一秒争取最后所谓未决定选民。

现任首相、工党领袖布莱尔表示,大选结果将非常接近;他警告选民,如果不投工党的票,那么保守党很可能乘机取胜。

布莱尔说,没有工党的领导,英国民众将很难继续享受高就业率、低通货膨胀、低借贷利率所表现出来的经济健康。

与此同时,保守党领袖霍华德称,他所领导的党将为英国开创崭新的一页。第二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党魁肯尼迪预测,自民党将在大选中取得大跃进的成果。

大选前夜的民调显示,工党仍然领先保守党至少3到6个百分点。

大选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虽然工党很可能会继续成为议会多数党,也就是说布莱尔可能三次组阁,但是工党继续保持150席以上议会多数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