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日即將開始

【新唐人】5月5日是英國大選投票日。英國各党的大選競選活動截止到星期三晚上都已結束,民意測驗顯示,現任首相、工党領袖布萊爾大選前領先。

5月5日星期四,英國645個選區的46000個投票站將開始大選投票。

星期三,英國三大政党領袖抓緊最后一分一秒爭取最后所謂未決定選民。

現任首相、工党領袖布萊爾表示,大選結果將非常接近;他警告選民,如果不投工党的票,那么保守党很可能乘机取胜。

布萊爾說,沒有工党的領導,英國民眾將很難繼續享受高就業率、低通貨膨脹、低借貸利率所表現出來的經濟健康。

与此同時,保守党領袖霍華德稱,他所領導的党將為英國開創嶄新的一頁。第二反對党自由民主党党魁肯尼迪預測,自民党將在大選中取得大躍進的成果。

大選前夜的民調顯示,工党仍然領先保守党至少3到6個百分點。

大選分析人士普遍認為,雖然工党很可能會繼續成為議會多數党,也就是說布萊爾可能三次組閣,但是工党繼續保持150席以上議會多數的日子將一去不复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