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期间 中共担心历史重演

【新唐人】今年五四期间,中共担心86年前的历史重演。当年五四青年抗议当时的掌权者对日本的侵略行动反应软弱。中共一直为五四举行各种纪念活动。今年为严防民间组织五四大游行,北京时间5月4日早上,天安门广场以举行中学生成年礼为由,进行封场。中共当局严禁反日游行,学校警告学生,若参加游行,将被取消学籍。

除了全国访民利用五一长假进京上访,近日网上还流传有关“五四”全国同步大游行号召书,号召全国各大城市于五月四日这一天,举行“内争人权,外争国权”的同步大游行。

中共当局为严防学生与民众举行可能成为反政府的“五四”大游行,于5月3日开始就戒备森严,海龙大厦广场、中关村大街沿途警察、警车密布。4日天安门进行封场,北大封校,并贴上布告:停止一切活动。

1919年5月4号,北京的大学生不满北洋政府的软弱,上街游行,抗议最后席卷全国。

当时五四运动提出的口号是:在外谴责国际列强的强盗行为,在内声讨卖国政府的软弱无力。

今日中共从煽动全国大规模反日游行,引火烧身,网上号召口号与1919年大有历史重演之势。当局因此下令所有公安和武警一律取消休假,使馆区、外国人出入的地方,及日资百货公司等敏感地点,都有大批公安人员驻守。各大专院校也加强监视学生的动向,严禁学生透过互联网发表反日言论,或张贴敏感的大字报。

北京当局还下达指令,五四参加游行者,一律开除学籍。另外,有鉴于反日示威中有不少是年轻的劳工,当局透过企业工会和厂方办公室,监控部分特别活跃的工人,并纵容工厂在节日期间加班,使工人无暇参加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