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抗议者要求对北朝鲜核计划紧急行动

【新唐人】数百名韩国人在首尔街头抗议北朝鲜的核野心。

示威者焚烧并撕毁一面北朝鲜国旗,并朝这面国旗投扔鸡蛋。他们要求国际社会惩罚北朝鲜的"劣行"。韩国认为,使北朝鲜结束其核计划的外交努力,已到了"紧要关头"。

自从上次外交尝试控制北朝鲜的核野心,已将近一年,韩国的耐心也耗尽了。去年6月的谈判失败后,并未再设定谈判日期。 这引发了首尔街头的愤怒。

抗议领导人朴成嵩(Park Chan-Sung音译)说:"我们敦促国际社会惩罚北朝鲜。"

据信,北朝鲜在周末测试了一枚短程导弹。一些报导暗示,这种导弹已被改进,可达韩国的美军基地。也有人担心,北朝鲜可能已到核测试的边缘。

韩国外交部长潘基文(Ban Ki-Moon)说:"我们处在以和平及外交方式解决这个情况的紧要关头。国际社会越来越担心北朝鲜。"

南韩外交部长希望,他的警告将使国际社会包括北朝鲜回到谈判桌。

俄罗斯和中国已表达了新的协助意愿。但许多韩国人烦恼的是,他们的话并没有成为行动的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