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欢迎胡锦涛访台 了解有无九二共识

【新唐人】连战访问中国大陆,与胡锦涛重谈"九二共识"。 陈水扁反驳说,九二共识根本不存在。因为中共根本不承认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他公开表示,欢迎胡锦涛台湾,了解台湾情况和有无"九二共识"。

正在南太平洋进行访问的台湾总统陈水扁,邀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台湾,了解是否有九二共识?他说,北京当局一直要台湾接受九二共识,但九二共识根本不存在。他希望胡锦涛来台湾检验,若无九二共识,以后就不要再说了。

“我已经多次邀请了中国领导人访问台湾, 到处走一走, 这一点从来没变。""中国政府需要与台湾政府直接对话。这是唯一解决海峡两岸问题的方法。"

陈水扁说,台湾是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国家,不怕问、没有样板管制,胡锦涛来台后,可以随便问,甚至做个民调,多了解台湾人民在想甚么。

香港会谈的主谈者许惠佑,已故的海基会会长辜振甫,都曾经表示没有九二共识。陈水扁说,国民党的九二共识,是一个中国各自表述,但对岸不同意各自表述,又怎么会有共识?

至于外界盛传扁胡会的可能性。陈水扁指出,他不认为胡锦涛会向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达邀请他访中。若要他去,他会强调中华民国主权独立、台湾前途只有台湾人民有权决定、反对一国两制,胡锦涛会让他去吗?

新唐人记者 蔡轩玮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