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疆界”柏林记者会指中国为世界最大记者监狱

【新唐人】5月3日是第15届新闻自由国际日。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媒体监督组织"记者无疆界"当天早上在柏林召开记者会,介绍目前全球新闻和言论自由状况。

记者无疆界”组织最新的年度报告显示,在2004年有53名记者因为他们所从事的工作,或是因为表达他们意见而遭到杀害。这是自1995年以来记者被杀人数最多的一年。2005年头五个月里,被关押记者人数达到107人。会上车臣记者和在中国及亚洲地区工作的德国自由记者应邀发言。东亚一些国家,仍然是最缺少新闻自由的国家。在全球34个自由媒体公敌里,中共排名亚洲区第四,北韩排名第八。中国被形容为是世界上最大的记者监狱,目前至少还有26人被关押,更多人被非法软禁。

中共不但在中国大陆完全控制了媒体,而且试图控制海外的自由媒体。最近的一起例子是北美新唐人电视台续约受阻事件。由于与新唐人签订合约的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受到来自中共方面的压力,致使新唐人电视向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卫星播放有可能将在近期被迫中断。中共的这一行受到了“记者无疆界”组织的强烈谴责。

新唐人记者朱娣德国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