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埃及发现保存最完好的木乃伊

【新唐人】埃及首席考古学家表示,在意外发现的一座2,500年的古老陵墓中,考古学家打开藏在另外墓室中一座雕像后面的秘密门户后,发现了这个保存得非常完好的木乃伊

埃及最高古文物协会主席哈瓦斯(Zahi Hawass)表示,这个考古队是在探索一座更古老的陵墓,可追溯至4,200年前,墓主被认为是第六王朝国王佩比二世(Pepi II)的老师。当他们移动一对雕像时,发现了这座门。他们在门内发现了一座第26王朝的墓,藏有三具复杂的棺木,装着三个木乃伊。其中一个木乃伊被哈瓦斯称赞是特殊的发现。

墓地的挖掘现场沙卡拉(Saqqara),距离开罗以南15英哩,是一个埋藏古墓的贫瘠山坡。哈瓦斯在现场对记者说:"从沙土里展现的,大概是埃及所发现的最美丽木乃伊了。这具木乃伊非常美丽,它戴着金面罩,身体完全被容器盖住,埃及人在木乃伊容器上画的,是我有生以来见过最美好的画。"

这具木乃伊将接受科学家团队的详细检查,以确定更多的细节,有关它的起源、年龄和埋葬的情况。

沙卡拉以阶梯金字塔(Step Pyramid)闻名,大约5,000年前, 由古老埃及工程师伊姆霍特普(Imhotep)设计。陵墓(the Necropolis)是一座美丽的石灰石寺庙,建有石柱走廊和法老王提蒂(Pharaoh Titi)的金字塔,以及其曾设有陷井、导向主要墓室的墓道入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