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国会通过总理贾法利提出的内阁名单

【新唐人】在伊拉克举行具有历史意义的大选将近三个月以后,伊拉克议会星期四批准了总理贾法利提出的政府内阁名单,这将是伊拉克50多年来第一个民主选举的政府。

4月28日星期四,拥有275个席位的伊拉克国民大会以压倒性多数批准了总理易卜拉希姆-贾法利提交的内阁人选名单,结束了自1月30日大选以来的权力真空。

贾法利在投票前告诉议会,到目前为止,选举历程充满了血腥、争议、汗水和眼泪,现在民众相信你们能够完成自己的责任。

内阁名单包括31名部长、4名副总理及总理贾法利。这份名单里包括几名代理部长人选,按照宪法规定,这些职位正式人选在最后期限5月7日之前必须确定。

在几个主要职位当中,贾法利代理国防部长,曾经与美国关系密切的查拉比将出任代理石油部长。

在国会议员开会通过内阁部分名单之前,议员为前一天在巴格达被枪杀身亡的女国会议员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另外,两名高级安全官员星期四在巴格达的两起袭击中被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