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國會通過總理賈法利提出的內閣名單

【新唐人】在伊拉克舉行具有歷史意義的大選將近三個月以后,伊拉克議會星期四批准了總理賈法利提出的政府內閣名單,這將是伊拉克50多年來第一個民主選舉的政府。

4月28日星期四,擁有275個席位的伊拉克國民大會以壓倒性多數批准了總理易卜拉希姆-賈法利提交的內閣人選名單,結束了自1月30日大選以來的權力真空。

賈法利在投票前告訴議會,到目前為止,選舉歷程充滿了血腥、爭議、汗水和眼淚,現在民眾相信你們能夠完成自己的責任。

內閣名單包括31名部長、4名副總理及總理賈法利。這份名單里包括几名代理部長人選,按照憲法規定,這些職位正式人選在最后期限5月7日之前必須确定。

在几個主要職位當中,賈法利代理國防部長,曾經与美國關系密切的查拉比將出任代理石油部長。

在國會議員開會通過內閣部分名單之前,議員為前一天在巴格達被槍殺身亡的女國會議員進行了一分鐘的默哀。另外,兩名高級安全官員星期四在巴格達的兩起襲擊中被殺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