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发现伊波拉病毒传播途径

【新唐人】美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发现了致命的伊波拉病毒侵入人体细胞的传播途径和方式。

美国科学家表示,他们已经能够鉴别并且隔离2种致命的伊波拉病毒繁殖所需的细胞脢。

美国国家过敏症及传染性疾病疫苗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南茜、苏利文博士表示,伊波拉病毒的传染方式是很独特的,与爱滋病毒以及其他的致命病毒完全不同。

伊波拉病毒与目前在非洲安哥拉发现的马堡病毒类似,都是一种丝状病毒,可以引发严重的致命的出血热。

苏利文认为,研制一种抑制伊波拉病毒的药物,用来对抗马堡病毒也是很有效。

伊波拉病毒上世纪70年代在非洲首次爆发,每隔一两年周期性的爆发。

4月份在非洲安哥拉爆发的马堡病毒,已经造成230多人死亡,目前安哥拉共和国的医疗人员仍在努力对抗马堡病毒。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伊波拉疫情尚未得到控制,苏利文博士期望最近科学家对伊波拉病毒传染传播途径的突破,有助于挽救更多人的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