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發現伊波拉病毒傳播途徑

【新唐人】美國科學家表示,他們發現了致命的伊波拉病毒侵入人體細胞的傳播途徑和方式。

美國科學家表示,他們已經能夠鑒別并且隔离2种致命的伊波拉病毒繁殖所需的細胞脢。

美國國家過敏症及傳染性疾病疫苗研究中心的研究員,南茜、蘇利文博士表示,伊波拉病毒的傳染方式是很獨特的,与愛滋病毒以及其他的致命病毒完全不同。

伊波拉病毒与目前在非洲安哥拉發現的馬堡病毒類似,都是一种絲狀病毒,可以引發嚴重的致命的出血熱。

蘇利文認為,研制一种抑制伊波拉病毒的藥物,用來對抗馬堡病毒也是很有效。

伊波拉病毒上世紀70年代在非洲首次爆發,每隔一兩年周期性的爆發。

4月份在非洲安哥拉爆發的馬堡病毒,已經造成230多人死亡,目前安哥拉共和國的醫療人員仍在努力對抗馬堡病毒。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伊波拉疫情尚未得到控制,蘇利文博士期望最近科學家對伊波拉病毒傳染傳播途徑的突破,有助于挽救更多人的性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