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将于五月下旬举行大选

【新唐人】黎巴嫩将于五月下旬宪法规定的最后期限前举行大选,预期将由与大马士革关系密切的富商麦凯狄领导新国会。

黎巴嫩国会发言人贝理(Nabih Berri)星期三(4月27日)在国会开始辩论新政府的议程前表示,他所属的解放与发展阵线(Liberation and Development Block),保证将会对经5月29日选举所产生的国会,投下信任票。

这项选举由于受前总理哈里里于2月14日遇刺事件的影响而延期, 却也引发黎巴嫩自1975年至1990年内战期间以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并使黎巴嫩有7星期之久处于无政府状态。

黎巴嫩反叙利亚的反对党指控叙利亚支持的当局故意延迟投票,而反对党预期将从目前由大马士革联盟所控制的国会中,取得国会多数席位。

过去黎巴嫩的国会选举因有数轮投票, 而持续数周之久。

由一位与大马士革关系密切的富商所领导的新内阁麦凯狄(Najib Mikati),预期将在星期三稍后在内阁中赢得信任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