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將于五月下旬舉行大選

【新唐人】黎巴嫩將于五月下旬憲法規定的最后期限前舉行大選,預期將由与大馬士革關系密切的富商麥凱狄領導新國會。

黎巴嫩國會發言人貝理(Nabih Berri)星期三(4月27日)在國會開始辯論新政府的議程前表示,他所屬的解放与發展陣線(Liberation and Development Block),保證將會對經5月29日選舉所產生的國會,投下信任票。

這項選舉由于受前總理哈里里于2月14日遇刺事件的影響而延期, 卻也引發黎巴嫩自1975年至1990年內戰期間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机,并使黎巴嫩有7星期之久處于無政府狀態。

黎巴嫩反敘利亞的反對党指控敘利亞支持的當局故意延遲投票,而反對党預期將從目前由大馬士革聯盟所控制的國會中,取得國會多數席位。

過去黎巴嫩的國會選舉因有數輪投票, 而持續數周之久。

由一位与大馬士革關系密切的富商所領導的新內閣麥凱狄(Najib Mikati),預期將在星期三稍后在內閣中贏得信任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