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动物园设法让黑猩猩戒烟

【新唐人】南非布隆方丹(Bloemfontein)动物园工作人员星期四(4月21日)对路透社记者说,动物园内的成年黑猩猩查理(Charlie),会拣起游客丢给他的香烟抽烟,这个习惯大概是从观察人类学来的。动物园呼吁游客不要给黑猩猩香烟或甜饮料。

动物园员工达丽尔-巴恩斯(Daryl Barners)说:“我们注意了一两年了,现在查理会抽烟。我们不确定这是从甚么时候开始的,也可能因为他在北美洲的马戏团长大,是在那里养成的习惯。”

巴恩斯照顾查理和他的伴侣朱迪(Judy)。巴恩斯指出,最重要的是人们停止给查理香烟或其它好吃的。由于游客丢给他甜饮料罐头,这只黑猩猩有三颗坏牙。

但查理不是唯一会抽烟的黑猩猩。朱迪和查理圈养在同一间围栏内,她也会拣起香烟抽。这是动物园最关切的事。

巴恩斯说:“显然地,你知道抽烟对你不好,会损坏肺。显然查理也越来越老,他现在大约38岁。如果他继续抽烟的习惯,是的,他的健康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