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動物園設法讓黑猩猩戒煙

【新唐人】南非布隆方丹(Bloemfontein)動物園工作人員星期四(4月21日)對路透社記者說,動物園內的成年黑猩猩查理(Charlie),會揀起游客丟給他的香煙抽煙,這個習慣大概是從觀察人類學來的。動物園呼吁游客不要給黑猩猩香煙或甜飲料。

動物園員工達麗爾-巴恩斯(Daryl Barners)說:“我們注意了一兩年了,現在查理會抽煙。我們不确定這是從甚么時候開始的,也可能因為他在北美洲的馬戲團長大,是在那里養成的習慣。”

巴恩斯照顧查理和他的伴侶朱迪(Judy)。巴恩斯指出,最重要的是人們停止給查理香煙或其它好吃的。由于游客丟給他甜飲料罐頭,這只黑猩猩有三顆坏牙。

但查理不是唯一會抽煙的黑猩猩。朱迪和查理圈養在同一間圍欄內,她也會揀起香煙抽。這是動物園最關切的事。

巴恩斯說:“顯然地,你知道抽煙對你不好,會損坏肺。顯然查理也越來越老,他現在大約38歲。如果他繼續抽煙的習慣,是的,他的健康將會受到嚴重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