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赖斯呼吁俄罗斯民主改革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赖斯在莫斯科与普京总统会谈前公开呼吁俄罗斯进行民主改革, 允许媒体独立自主, 并称俄罗斯是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的"策略伙伴"。

赖斯在莫斯科一家电台的访谈上形容俄罗斯是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的"策略伙伴", 并非策略上的敌人"。

但是她指责普京支配着太多权力,并呼吁给与俄罗斯媒体独立自主。她说:"总统不应该集中这么多权力,必须有独立媒体……这样,俄罗斯人民才可以一起辩论和决定俄罗斯的民主未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反过来促请美国在世界舞台上保持"强大和民主"。

赖斯接受莫斯科的电台访问时,坚持俄罗斯不需要害怕与美国维持关系。她说:"要确保俄美关系深化以及俄罗斯能够全面发挥潜力,俄罗斯的民主发展是必需的。"

赖斯与普京将会讨论美国总统布什5月访问俄罗斯的计划。这个行程是纪念二战结束60年。

赖斯是前苏联专家,她与拉夫罗夫会谈之后将会与普京总统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