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要求反日运动降温

【新唐人】在连续多次出现反日示威游行并爆发暴力冲突之后,中共政府突然出面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要参加未经核准的示威活动。分析人士称此起彼伏的抗议活动,已由最初政府操控的游行,演变为现在民众以“反日”为由,通过短讯和互联网自发组织的大型游行,此举引起了北京当局的恐慌。

中共官方电视和报纸媒体引述外交部长李肇星的话说,“不要参加未经核准的示威游行和其他活动,不要作出危害社会稳定的行为。”

李是在中国连续三个周末发生大规模反日示威活动后,做出上项呼吁。示威者曾于4月9日砸毁位于北京的日本大使馆20多扇窗户,并在日本大使居所外投掷石块及瓶罐,并在上周末的另一次示威中,砸毁了日本驻上海领事馆。日方曾指称中共背后支持这些反日情绪,并对这些损害寻求补偿及道歉。不过李肇星曾在日前拒绝道歉。

对于,中共的突然要求降温的举动,分析人士认为,民众的抗议活动,已由最初的政府操控的游行,演变为现在民众以“反日”为由,自发地组织大型游行,而此举引起了北京当局的恐慌。

目前有传闻,一些民众计划在5月1日及”五四运动”进行更多大规模的示威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