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要求反日運動降溫

【新唐人】在連續多次出現反日示威遊行并爆發暴力衝突之后,中共政府突然出面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不要參加未經核准的示威活動。分析人士稱此起彼伏的抗議活動,已由最初政府操控的遊行,演變為現在民眾以“反日”為由,通過短訊和互聯网自發組織的大型遊行,此舉引起了北京當局的恐慌。

中共官方電視和報紙媒體引述外交部長李肇星的話說,“不要參加未經核准的示威遊行和其他活動,不要作出危害社會穩定的行為。”

李是在中國連續三個周末發生大規模反日示威活動后,做出上項呼籲。示威者曾于4月9日砸毀位于北京的日本大使館20多扇窗戶,并在日本大使居所外投擲石塊及瓶罐,并在上周末的另一次示威中,砸毀了日本駐上海領事館。日方曾指稱中共背后支持這些反日情緒,并對這些損害尋求補償及道歉。不過李肇星曾在日前拒絕道歉。

對于,中共的突然要求降溫的舉動,分析人士認為,民眾的抗議活動,已由最初的政府操控的遊行,演變為現在民眾以“反日”為由,自發地組織大型遊行,而此舉引起了北京當局的恐慌。

目前有傳聞,一些民眾計劃在5月1日及”五四運動”進行更多大規模的示威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