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拨1.5亿英镑救助路华员工

【新唐人】正当中国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表明不再对收购英国路华汽车公司感兴趣,路华6,000员工的工作可能不保之际﹐英国首相布莱尔宣布,为路华厂的工人们提供价值1.5亿英镑的救助款。

此前路华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刚刚宣布,裁员将于本周末开始,约5000人面临失业危险。

大约有1000名员工将暂时留下,将生产线上还未完工的汽车生产完毕。

普华永道是在中国上汽集团确定放弃收购路华后作出上述宣布的。

此前﹐英国贸工大臣休伊特则表示,这个结果是"灾难性的"。

而英国运输业总工会负责人伍德利说,工会估计,不仅路华本厂6000名员工的饭碗即将不保,路华周边的诸多供应商也有约18000名员工的生计成了问题。

英国政府早些时候为路华提供650万英镑的紧急贷款,以支付路华工人的工资。没有这笔贷款,路华便有5300名工人要被迫遣散。

现在首相布莱尔1.5亿英镑的救助款无疑挽救了路华汽车公司和它的工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