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亚洲中心宴请马来西亚总理

【新唐人】马兰西亚总理巴达维在访问澳洲期间,在悉尼会见了商业代表并发表关于两国关系的演讲。在4月8日晚,巴达维也在亚洲协会晚宴上进行了演讲。

四月八日中午,马来西亚贸易发展公司MATRADE与马来西亚工业发展局MIDA,在悉尼香格里拉大酒店设宴款待来访的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巴达维。

这是两家马来西亚贸易与投资推广中介机构。许多澳大利亚商界人士参加了午餐会。

在题为“马来西亚_澳大利亚”的商业论坛上,巴达维发表演讲,对两国经济关系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并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巴达维说,他很高兴的宣布他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同意进行建立双边自由贸易的谈判。

马来西亚将是继新加坡和泰国之后,第3个和澳洲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东盟国家。对于是否支持澳洲加入东盟ASEAN,巴达维未作表态。

午餐会上,双方交换了一项由澳大利亚HDC农业公司与马来西亚西南原住民土地与海洋委员会签署的合作协议。

四月八日晚,亚洲社区澳大利亚亚洲中心,在香格里拉大酒店设宴款待来访的马来西亚总理阿卜杜拉•巴达维。巴达维从四月六日到四月九日,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这是20年来首位访问澳洲的马来西亚领导人。

澳大利亚洲中心的主席胡。摩根在致词中说,马来西亚总理的来访标志着双边关系是良好与稳固的。 

巴达维在晚宴上所作的演讲,集中在关于穆斯林人民这个话题上。

本台记者发自悉尼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