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出现反日游行

【新唐人】香港有线电视报导,有数千人在广东省省会广州市游行示威,在日本领事馆外面,一些人试图冲破警方的封锁,其他人则朝日本人经营的餐馆和商店,丢掷东西。并有人手持撕毁的日本国旗,并且放在地上践踏,或焚毁。

在现场目击的路透社记者表示,与香港为邻的深圳市,约有500余名人在市中心的购物区游行示威,高喊反日的口号,并且对日本餐馆丢掷油漆和塑料瓶。可以看到抗议现场有警察在场,但是他们没有干预。

美国之音记者哈顿4月9日从北京报导说,“政治示威在中国是很罕见的。但是无论如何,没有带枪的警察星期六只静静地在一旁观看这场示威。” 美国之音报导“有些学生表示,他们的大学和学校鼓励他们参加示威。” 而网络消息指出,此前“深圳反日示威主体居然是便衣武警”。

北京政府历来禁止民间游行,2004年,北京政府逮捕数度向北京政府申请万人大游行的北京人士叶国柱,对其判刑四年。著名政论家凌锋认为此次游行是由中共当局操控的,企图转移中共目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