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府樱花绽放

【新唐人】著名樱花时节不仅仅只在日本,日前,在美国首府华盛顿D.C. 的樱花树﹐在众人期盼已久之下﹐已于星期三(4月6日)开始绽放﹐向人们宣布春天已经降临美国首府的讯息。

近日来的温暖气息,改变了连续几个月的冬天的湿冷天气,也使日本樱花盛开后的粉红色光华﹐围绕在华府的潮汐湖(Tidal Basin)四周。

每年华盛顿樱花盛开时﹐皆吸引了大批的媒体和游客前来赏花。许多家庭也来到这里赏花和参加国家樱花节游行(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parade)。

华府每年的樱花节是为了纪念在1912年日本东京市长尾崎幸雄(Yukio Ozaki),以三千株樱花树作为礼物赠送给华盛顿市。

目前华府只剩下三株日本首次赠送的樱花树,其余的则是日本政府在1965年时向美国再度赠送的三千株樱花树。 日本的园艺师还曾在1981时来到华府,为这些樱花树进行修剪工作。

据估计华府的樱花花期将会在这个周末达到高峰﹐并还会在树上绽放四至五天之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