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府櫻花綻放

【新唐人】著名櫻花時節不僅僅只在日本,日前,在美國首府華盛頓D.C. 的櫻花樹﹐在眾人期盼已久之下﹐已于星期三(4月6日)開始綻放﹐向人們宣布春天已經降臨美國首府的訊息。

近日來的溫暖气息,改變了連續几個月的冬天的濕冷天气,也使日本櫻花盛開后的粉紅色光華﹐圍繞在華府的潮汐湖(Tidal Basin)四周。

每年華盛頓櫻花盛開時﹐皆吸引了大批的媒體和游客前來賞花。許多家庭也來到這里賞花和參加國家櫻花節游行(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 parade)。

華府每年的櫻花節是為了紀念在1912年日本東京市長尾崎幸雄(Yukio Ozaki),以三千株櫻花樹作為禮物贈送給華盛頓市。

目前華府只剩下三株日本首次贈送的櫻花樹,其余的則是日本政府在1965年時向美國再度贈送的三千株櫻花樹。 日本的園藝師還曾在1981時來到華府,為這些櫻花樹進行修剪工作。

据估計華府的櫻花花期將會在這個周末達到高峰﹐并還會在樹上綻放四至五天之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