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前总编获联合国世界新闻自由奖

【新唐人】据BBC报导﹐总部在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星期四宣布,把今年的世界新闻自由奖颁发给曾被中国囚禁的、敢言的《南方都市报》前总编辑程益中,以表扬他对新闻工作的贡献。

评审主席说:“程益中是中国新闻界的最好榜样,扶持弱势群体,他的敢言作风为中国的公众知情权带来巨大贡献。”

程益中是广州南方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兼《北京新京报》前总编辑,任职《南都》期间,该报报导了大学生孙志刚在广州一座收容所内被打死案、敢言的民营企业家孙大午因政治言论而被逮捕案、广州市发生萨斯疫情等,这种敢言作风触怒了中共当局。 其他几位报社官员也被中共以各种罪名逮捕入狱.

对于得到这个国际荣誉奖项,身在北京的程益中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新闻稿说:“很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给我这个世界新闻自由奖,我现在的心情是感到安慰,同时也有悲哀。我们所做的事,是按照常识去做的,但不幸的是,对常识的坚持使我们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