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盛赞教皇打击共产主义

【新唐人】星期三,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谈到他对教皇的崇敬和他们对付共产党政权的共同经验。

达赖喇嘛在新德里告诉记者说:"(他) 无疑是人类最了不起的领袖。因为我们相似的背景,我和他关系很密切。他来自共产国家, 而我也在共产国家呆过一段时间,我们有相似的经历。所以当我第一次遇见他,我们就有很深的默契。另外,他也一再强调了精神价值和和谐的重要性。"

达赖喇嘛在一次失败的起义后,于1959 年出逃到印度,一直在领导着西藏流亡政府,以及寻求西藏人更多的自治权。

教皇于上星期六辞世,享年84 岁。教皇是同专制主义斗争的巨人, 他于1989 年勉励他的波兰同胞推翻共产主义而受赞誉。教皇对东欧共产政权灭亡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教皇生前的一个很大愿望就是访问中国, 但中共反对有神论, 并迫害天主教徒和其他信仰人士, 并要求梵蒂冈与台湾断交, 使他未能如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