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盛贊教皇打擊共產主義

【新唐人】星期三,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談到他對教皇的崇敬和他們對付共產党政權的共同經驗。

達賴喇嘛在新德里告訴記者說:"(他) 無疑是人類最了不起的領袖。因為我們相似的背景,我和他關系很密切。他來自共產國家, 而我也在共產國家呆過一段時間,我們有相似的經歷。所以當我第一次遇見他,我們就有很深的默契。另外,他也一再強調了精神价值和和諧的重要性。"

達賴喇嘛在一次失敗的起義后,于1959 年出逃到印度,一直在領導著西藏流亡政府,以及尋求西藏人更多的自治權。

教皇于上星期六辭世,享年84 歲。教皇是同專制主義斗爭的巨人, 他于1989 年勉勵他的波蘭同胞推翻共產主義而受贊譽。教皇對東歐共產政權滅亡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教皇生前的一個很大愿望就是訪問中國, 但中共反對有神論, 并迫害天主教徒和其他信仰人士, 并要求梵蒂岡与台灣斷交, 使他未能如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