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间电台率先谈《九评》和退党

【新唐人】在全球华人圈热传的《九评共产党》,以及由此触发的退党热潮,香港的商业主流媒体,因为背后政治因素等考虑都回避报道。有感于此,香港一家独立电台4月2日率先报道此事,他们请来大纪元的编辑和退党中心人员,和网民、听众互动讨论。

这家称为香港人民广播电台的网上电台,是由当地一班民主人士创办,当中包括才子、学者、时事评论员和前任立法会议员等。他们有感于去年名嘴封咪事件之后,香港言论自由空间越来越狭窄,就亲自开咪议事论政。去年七一前夕他们首次开台,目前已经是香港最大的网上电台。

香港人民广播电台,4月2日晚特别节目,人民台、网民与大纪元对谈。

这天晚上,他们请来大纪元时报的编辑和退党服务中心义务人员,谈论大纪元以及大纪元发表《九评共产党》以来的退党现象。长达一个半小时的节目,听众反应颇为踊跃。

听众FIRST-KID说:第一我要赞大纪元的是突破(中共)网络封锁。听众伍先生说:(《九评》)真的能够有系统地将共产主义的本质揭示出来。

谈到为何选择这个题目,主持之一、著名时事评论员王岸然说,退出共产党是件大事。

香港人民广播电台主持王岸然说:几十万人退党,不要说几十万,就是几千人,在三两个月里面因为一篇评论而真的退党,这是很大的消息,很大的事情,应该是国际头条。

但香港主流媒体却回避报道。

香港人民广播电台主持王岸然表示:这是因为主流媒体有包袱,主流媒体因为商业运作,背后政治或商业考虑的太多,我们这些少数媒体可以率先做。

香港人民广播电台主持王岸然说:少数媒体照样报导的时候,是可以起到一个杠杆的作用,起到一个制衡的作用,令到那些大的媒体不可以太离谱。

他说回归之后,中共全面渗透香港媒体,表面上香港仍有言论自由,但无形的压力在增加。

王岸然说:你见到名嘴都没有机会再开咪,其实无人可以代替他们。其他人的考虑也是一样。我见不到还有谁可以肆无禁忌这样讲话。

而这也是他和其他人坚持在这里作义工的重要原因。

香港人民广播电台主持王岸然说:现在我们这里讲话的空间还有,就是因为有,我们才特别珍惜。今天有这个空间,我就会谈。

有关节目已放在网页上供网民下载,有兴趣的观众可以访问他们的网站,www.prhk.org。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