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访澳 两国签署合作协议

【新唐人】澳大利亚和印尼领导人星期一(4月4日)表示,在因东帝汶独立引发危机的六年之后,两国关系将开始一个新纪元。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访问澳大利亚期间,这两个国家证实了这一新发展。

尤多约诺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签署了一个合作协议,他们在该协议中一致同意开始起草一份新的安全条约。

该合作协议旨在加强这两个非常不同的国家之间的安全、经济和社会联系,此外,该协议也强调两国在重建受到海啸灾难打击的印尼亚齐省方面的合作。

尤多约诺称这份范围广泛的协议是两国关系中的"非常重大的里程碑"。

2001年,当东帝汶从印尼中独立出来时,澳大利亚曾经领导国际维和部队,保护东帝汶的安全。此后,印尼废除了早些时候两国签署的安全条约。

现在霍华德说,去年年底发生的海啸灾难使澳大利亚和印尼又重新走到了一起。

去年发生的那场海啸灾难严重打击了印尼的亚齐省,澳大利亚则积极参与了捐助受灾难民的国际行动。

尤多约诺目前正在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这是在过去30年中印尼总统对澳大利亚进行的第三次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