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天主教徒哀悼教皇逝世中共逮捕天主教神职人员

【新唐人】菲律宾的天主教徒星期天聚集到当地的教堂里为罗马教皇约翰. 保罗的逝世祈祷,很多人的眼里充满了泪水。菲律宾有八千四百万人口,其中80%都是天主教徒。在教皇1981和1995年访问菲律宾时, 在那里出现了万人空巷的局面。

正常的教堂活动周日在菲律宾各地举行,但牧师们停下来为教皇逝世做特别的祈祷。

菲律宾居民格洛里亚在马尼拉郊区专注的为教皇做祈祷。她形容教皇是“在乱世里的力量源泉”。菲律宾的宗教领袖们一直严格遵守教皇对避孕,同性恋和女人当牧师的保守的立场。

在印度,当教皇逝世的消息在修女特瑞萨的故乡加尔各答传开时,成百上千的虔诚教徒们聚集到当地大型的天主教堂,跟已经在那里的人们一起向这位有着特殊勇气和信念并为教廷带来变革的教皇致以敬意。

在中国,中共不承认天主教的教义并打压有关活动。在北京,虔诚的天主教徒们聚集在国有的教堂里举行纪念教皇的活动。梵蒂冈在星期六(4月2日)表示,中共当局在过去几个月内逮捕了几个属于所谓“地下教会”的罗马天主教人员,其中包括3月30日河北省宣化教区赵克勋神父在出席丧礼时被捕,以及3月20日温州教区86岁林锡黎主教遭逮捕。根据梵蒂冈方面发表的资料,目前有数十名效忠于罗马天主教教皇的主教和司铎在中国受拘禁。

如果在中国的天主教徒想要公开拜神的话,中共就会强迫他们加入受共产党当局控制的可以自行解释教义的“三自爱国教会”。这一举动招徕罗马天主教廷的猛烈抨击。

所以现在中国的天主教徒很多只能在地下礼拜。中国在1950年因驱除外国神职人员而跟罗马教廷中断交往。罗马教廷只承认允许信仰自由的台湾。在中国真正的天主教徒只能是所谓地下教会成员因为中共不允许真正的信仰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