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指江丙坤访中共“身份不当 时机不宜 气氛不对”

【新唐人】针对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访问中国,并与中共签署十点协议,台湾府院高层表示,这是“身份不当、时机不宜、气氛不对”。而陆委会则指出,国民党此举涉嫌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将搜集各方资料,研商处置方法。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接受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的宴请,双方针对农业、包机等议题,达成十点共识,营造国共和解气氛。针对此,台湾总统陈水扁表示:推动国共和解是时空错乱。

他说:“两岸最大的不同不是政治分离,是生活方式、制度的不同,两岸之间是民主与不民主、和平与非和平的竞争。如果台湾持续蓝绿二分的局面、进行朝野对抗,根本不需要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就已经自己先分裂了,这也是台湾最大的危机。”

台湾陆委会则指出:若国民党此行自失立场,涉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台湾人民、法人、团体非经主管机关许可,不得与中国党政军相关机关合作”的规定,将研商处置方法。

邱太三﹕“但是如果他涉及到我们政府的体制,尤其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相关的一个规定呢,尤其更重要的一个是说,不要自失立场跟国格,我想这是相当重要的,我想这也是台湾民众最关切的重点所在。”

台湾政治评论家金�伟认为,从许文龙到国共签订十项共识,都是中共写好的剧本。

金�伟﹕“所以我认为整块,包括许文龙、包括中国国民党,都是中国共产党写好的剧本,让许文龙按着剧本签名,中国国民党按着剧本去面对,到中国去,目的是怎么样呢?来解决反分裂国家法造成的对中共的创伤跟冲击。”

江丙坤此行虽一再表示为经贸、缅怀之旅,但仍遭台湾其他人士批评为:投共、出卖尊严;连战五月是否如期访问大陆?政党利益与国家安全,孰轻孰重?国民党必须审慎思考。

新唐人电视 朱洋宏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