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冈称教皇病情严重恶化

【新唐人】梵蒂冈高级官员星期四表示,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因尿道感染发高烧,不过病情稳定。但是星期五(4月1日)来自教廷的最新消息说,教皇病情非常严重。

梵蒂冈的发言人说,教皇出现过休克和心脏衰竭,病情非常严重,并开始使用人工辅助呼吸。

教皇患病以来,梵蒂冈首次出现了悲观的气氛。

梵蒂冈发言人星期四曾表示,84岁的教皇尿道感染正在接受"抗生素治疗",病情稳定。 教皇表示,他要求在家里接受治疗,而不愿意被送进医院。

来自罗马天主教实习医院的四名最高级专家正在给教皇治疗,其中包括一位心脏病专家,一名耳鼻喉科专家以及两位资深危重病护理专家。

据未经证实的意大利媒体报道称,84岁的教皇已接受了传统上最后的圣礼。罗马天主教通常为患病濒临死亡的人做此种仪式。梵蒂冈对此并未回应,但教廷消息人士表示,以教皇不稳的健康状况而言,很可能已接受圣礼。

今年到目前为止,教皇已经在医院两次犯病,并且接受治疗,解决呼吸系统问题以及接受了喉部手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