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决议制裁苏丹达尔福尔地区作恶者

【新唐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决议制裁在达尔福尔地区的作恶者。决议要求制裁在达尔福尔地区违反停火协议和对平民实施暴行的个人,限制他们旅行和冻结他们的财产。

制裁从现在起,30天内启动,制裁对象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委员会拟定。决议规定成立由4名专家组成的小组,飞赴达尔福尔地区监督决议的实施。

美国起草的决议也禁止喀土穆政府到达尔福尔地区的军事飞行,喀土穆政府在运送军事设备到它的西部地区之前,必须通知安全理事会。

这项决议在星期二(3月29 日)以12票对0票通过,苏丹的盟友中国、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3票弃权。美国没能说服这些苏丹的盟友,采取石油禁运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

苏丹驻联合国大使埃而阿曼德-阿瓦表示,对喀土穆政府的限制无益于重启政府和反叛方面的和平谈判。

英国下议院国际发展委员会说,死于苏丹达尔福尔人道主义危机的人数可能超过30万人,是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数字的四倍。该委员会表示,世界对这次人道主义危机的反应可以说是“缓慢的、让人感到耻辱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