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与国际组织救援地震灾区

【新唐人】印尼政府和国际救援组织正在向地震灾区尼亚斯岛运送救援物资。印尼官员说,星期一的大地震在尼亚斯岛至少造成1千多人死亡。这次里氏8.7级大地震的震中靠近去年12月引发灾难性海啸的9 级地震发生的地方。

星期二,运送地震救援物资的第一批飞机到达印度尼西亚西北地区的尼亚斯岛。恶劣的天气及毁坏的机场防碍了更多的飞机抵达。

新的地震毁坏了尼亚斯岛的道路和桥梁,从机场到努西托里市的桥梁都瘫痪了,给运送救援物资造成困难。

印尼官员说,星期一苏门达腊北部海域发生里氏8.7级强烈地震,至少330人被证实死亡。有关官员担心,最后的死亡人数可能是这个数字的十倍。

印尼政府向尼亚斯岛派出了医生、药品和供应物资。在苏门达腊岛的海啸灾区亚齐省工作的国际救援组织也派人前往尼亚斯调查这次地震的破坏程度。

一支备有卫生用水装置的西班牙救援队伍已准备启程,日本和法国的医疗队也将在星期二晚些时候或星期三到达灾区。印尼军方称,新加坡将派遣三架直升机前往,澳洲则将提供一艘船作为流动医院使用。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取消了这个星期计划中的澳大利亚之行,并将在近日内前往尼亚斯灾区。

这次地震的地点大约位于去年12月26号印度洋地震震中东南方向200公里,人们曾担心再次发生海啸,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和斯里兰卡等国的居民纷纷逃离家园。星期二清早,有关当局解除了海啸警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