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将表决起诉苏丹达尔福尔战犯的决议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将在星期三(3/30)投票表决法国的一个把苏丹达尔福尔的战争嫌犯送到国际法庭审判的决议提案。苏丹外长表示,将拒绝任何关于在苏丹以外的国家起诉战争嫌犯的决议。

在历时两年的达尔福尔反叛战争中,有几万人被打死。在为二百万逃离暴力的人所设立的难民营中,每月有数千人死亡。美国称之为群体灭绝。

一个联合国指定的委员会表示,严重的战争罪行在这个地区发生,并向联合国提交了一封密封51人名单。据说这份名单将提交给国际法庭。

法国提出把苏丹达尔福尔的战争嫌犯送到国际法庭审判的决议。而美国提出在坦桑尼亚成立联合国-非洲联合法庭对战犯进行审判。

苏丹外长伊斯梅尔星期日(27日)说苏丹将拒绝这两种提案。他说,这两个提案的任何一个都不适合苏丹。

联合国安理会在这个问题上陷于僵局,将在星期三(3/30)投票表决法国的提案。安理会上周通过了一个决议允许联合国派遣维和部队进驻南苏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