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节弥撒,枢机主教苏达诺代读赐福文

【新唐人】罗马天主教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在复活节弥撒中向梵蒂冈外圣彼得广场民众赐福,他曾经试图说话,但因一个月前的气管切割手术,没有成功。

当老弱衰病的教皇复活节弥撒出现在俯视圣彼得广场(Saint Peter’s Square)的窗口时,助手们为他准备了一只麦克风。他试图发出声音,但因为一个月前的气管切割手术,他无法讲话。

教皇每年复活节向罗马城和全世界(Urbi et Orbi)的赐福文,由教廷国务卿枢机主教苏达诺(Cardinal Angelo Sodano)代读。这是教皇担任罗马天主教领导26年来,第一次未能在复活节的星期日弥撒讲话。

圣彼得广场上数以万计的信徒,对教皇这次露面非常激动。

现年84岁的教皇,因为发生呼吸困难状况,今年2月和3月间在医院住了28天。他在二个星期以前离开医院。这次教皇在窗口露面时不停咳嗽。他还患有帕金森氏症和严重的关节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