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卫星公司终止新唐人向中国播放案上诉法庭中

新唐人】欧洲卫星将于四月十五日终止新唐人电视台向中国播放一案,目前正在上诉法庭中。3月22日法国法院的法官表示目前尚无法做出判决,对此,新唐人发言人洪凯丽表示,这是控告欧洲通讯公司的第一步,新唐人将会继续按照法律途径寻求合理的判决。

新唐人电视发言人洪凯丽说:“目前法国法院法官表示以目前的能力,尚无法做出判决,新唐人也将会继续透过法律途径提起上诉。”

欧洲通讯卫星公司表示,终止和新唐人电视台所签的合同是基于在商业考量。

新唐人电视发言人洪凯丽说:“我们不认为是商业考量,因为在去年我们和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签约得一个月后,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就把卫星上的转播权让给中共,也就是要通过卫星转播必须要得到中共的批准。”

去年2004年12月,在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主席朱利亚诺.贝列塔宣布与中国卫星通讯公司达成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定后,新唐人被告知在亚洲上空W5卫星的电视广播不能续约。

新唐人电视发言人洪凯丽说:“国际记者联盟发表言论表示,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因与新唐人电视台签约而一直受到中共的压力,中共以2008年奥运会转播的商业机会作为利益交换。”

新唐人电视发言人洪凯丽表示,中共如此打压新唐人是因为恐惧自由的讯息传递到中国大陆 。

新唐人电视发言人洪凯丽说:“SARS的报道我们比中国官方早了三个星期,香港二十三条的报道我们做了共计两百多条的新闻,赵紫阳的去世我们大幅度报道,中国官方加上标点符号只报道了56个字。尽管国际社会上对于中共箝制言论自由的指责不断,但是真正突破新闻封锁播放电视,跨出第一步的是新唐人,将自由的讯息传到中国大陆,这是史无前例的。”

欧洲卫星将于四月十五日终止新唐人电视向中国播放,新唐人将继续寻求法律途径寻求合理的判决。目前新唐人已获得欧洲议会议员五十七名连名致信,呼吁欧洲通讯公司坚守媒体自由原则。此外, 50万会员的国际记者联盟也表示,坚决支援新唐人采取法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