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律师郭国汀被行政拘留

【新唐人】中国人权律师郭国汀自3月4日被上海司法局以行政处罚后,便与外界失去联系,目前证实已被行政拘留

据大纪元3月21日报道,为良心犯辩护而遭上海司法局迫害的郭国汀律师现已被行政拘留,由三十多个警察看管在家,每天会被押上警车送到检察院受审。据说上海当局已构陷罪名,准备对郭律师逮捕和判刑。著名律师张思之会担任郭律师的刑事辩护律师。

消息人士透露:郭律师银行账号被冻结,他的妻儿生活困难,连基本的生活费都成了问题。

2 年前,郭国汀律师出于人格的正义,出面担任为上海动迁户辩护并直接牵出周正义案件而触动当局的同行郑恩宠的辩护律师,并由此从已经声名显赫的海事律师领域走上了人权律师的道路,短短的2年多的时间,郭国汀已经手清水君,杨天水,师涛,张林等国际广泛关注的人权案件,和国内法律界禁若寒蝉的法轮功学员— —上海交通大学高材生瞿延来受迫害一案,从此郭国汀律师便不断受到有关方面的威胁,至今年3月4日受到上海司法局调销律师执照,停止律师工作1年的行政处罚。至今已失去人身自由。

对此事件,记者无国界组织,迫害法轮功国际追查组织以及知名人士纷纷发表声明对中共表示抗议和谴责,并上书联合国人权组织及美国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郭国汀律师一案,谴责中共的人权恶行。

外界分析:中共对郭国汀先生的打压和迫害,标志着胡锦涛切实在走朝鲜之路,中国人权状况将进一步加剧恶化。

新唐人记者 高洁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