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华发信呼吁欧洲卫星重新续约新唐人

【新唐人】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受中共压力解约新唐人合约事件,已引起国际社会关注。继欧洲议会50多位联名签署吁该公司尊重自由媒体和自由信息流通。香港民主派元老、支联会主席司徒华星期一也向该公司发出呼吁信,要求重新考虑签约新唐人。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向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发出的信件说,“新唐人电视台在报道SARS和23条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我希望欧洲通讯卫星公司重新考虑续约新唐人。”

司徒华是3月20日晚从本台记者处得知此消息,随即同意签名。次日他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这是中共对传媒打压的升级。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说:因为(中共) 从来不愿意人民听到不同的声音,这就是实施愚民政策。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情,说明他的黑手要伸到国外去、伸到国际方面去。

他指出,最近包括清华、北大等大学的网上论坛被封,显示胡温上台后,中共对内部言论控制比以前更加严密,对国外的不同声音就通过经济手段收买破坏和封锁。新唐人电视台因为敢于报道23条和SARS事实真相,特别是最近对于九评和退党的报道,更成为他们的头号眼中钉。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说:中国对这一点是不放心、不安心、不甘心,所以他一定用尽各种方法来破坏。

但司徒华指出,中共执政56年来,社会贪污腐败如此严重、人权迫害打压馨竹难书,中共已穷途末路。他呼吁那些只重经济利益的公司和少数资本家,要认清中共本质,主动抵制中共,包括罢买中国货品等。而欧洲的国家政府也应维护自己所标榜的人权自由。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说:我相信这些国家的政府也要注意这一点,他们标榜是尊重自由的,为什么让这些国家里面的商业机构可以因经济利益去出卖自由呢?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