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整买房贷款利息 百姓怒骂霸王条款

【新唐人】3月16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2005年3月17日起,新申请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将不再实行优惠利率,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5.31%调高至6.12%,调高0.81个百分点。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调高存贷款基准利率后央行的又一次加息举动。

政策公布后,到发稿为止,国内新浪网站关于此专题一天之内回帖达到323页,6445条,网民们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壮观的景象。网民说:好像在饭店吃饭吃到一半,老板跳出来说:菜金涨钱。简直是霸王条款!

网民们分析:房价上涨是政府和开发商操纵加上炒房者炒作的结果。现在政府说要抑制房价却通过加息让普通的买房者买单,并没有提高开发商为盖楼从银行贷款的利率,仅仅增加了贷款买房的利率,导致从银行贷款买房者的成本增加;加息也不能打击炒房者,炒房者中最有代表性的是温州人,温州炒房者的钱主要是自己的和民间借贷的,基本不受这次调息的影响。

据报道,目前,在上海、北京的普通百姓,供楼比例已占收入的五成,远高于香港的三成多,新的贷款政策,无疑对已经涉身房市的百姓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记者 高洁 冯燚 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