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欢迎勒斯坦激进组织延长停火

【新唐人】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星期四说服激进组织将非正式停火延长到今年年底,以色列对此表示欢迎,并宣布禁止新移民到加沙地区定居。

以色列星期五(3月18日)宣布禁止国民迁入加沙犹太人定居区,避免极端民族主义者汇集,防碍今年晚些时候从加沙地带撤离的计划。

以色列副总理奥尔默特星期五对以色列军队电台说,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正努力减少恐怖主义活动,但是他们必须做出更多努力来解除战斗人员的武装。

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与激进组织在埃及进行48小时的谈判后,“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等13个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星期四(3月17日)宣布,他们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将停止攻击以色列,这将是迄今为止保证过的最长平静期。

激进组织宣布停火的同时,也开始涉足巴勒斯坦政治,哈马斯将第一次提出参加今年7月议会选举的候选人名单。阿巴斯希望,哈马斯和其他激进组织参与政治进程最终会让他们放下武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