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歡迎勒斯坦激進組織延長停火

【新唐人】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星期四說服激進組織將非正式停火延長到今年年底,以色列對此表示歡迎,并宣布禁止新移民到加沙地區定居。

以色列星期五(3月18日)宣布禁止國民遷入加沙猶太人定居區,避免極端民族主義者匯集,防礙今年晚些時候從加沙地帶撤离的計划。

以色列副總理奧爾默特星期五對以色列軍隊電台說,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正努力減少恐怖主義活動,但是他們必須做出更多努力來解除戰斗人員的武裝。

巴勒斯坦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与激進組織在埃及進行48小時的談判后,“哈馬斯”和“伊斯蘭圣戰組織”等13個巴勒斯坦激進組織星期四(3月17日)宣布,他們在今年剩余的時間里將停止攻擊以色列,這將是迄今為止保證過的最長平靜期。

激進組織宣布停火的同時,也開始涉足巴勒斯坦政治,哈馬斯將第一次提出參加今年7月議會選舉的候選人名單。阿巴斯希望,哈馬斯和其他激進組織參与政治進程最終會讓他們放下武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