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伸黑手 欧洲卫星公司欲与新唐人解约

【新唐人】由于与新唐人签订合约的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受到来自中共方面的压力,新唐人电视向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卫星播放有可能将在3月20日被迫中断。新唐人电视呼吁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履行无歧视及平等机会的条款,保障新唐人的节目公平播出和自由媒体的权益。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李国栋表示,令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作出此决定的真正原因是来自中共方面的压力。

新唐人电视台发言人李国栋在访问中说:“压力和经济方面的利诱,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在去年12月和中国通讯卫星公司签订了他们所谓的历史性的合约,同一个月,新唐人也收到了欧洲卫星通讯公司不能够续签的文件。”

自新唐人创台开始,就不断受中共在政治、经济、外交方面的干扰,新唐人电视最近密集播出 “九评共产党”系列片。“九评共产党”及其引起的退党现象在中国大陆引起震动,对中国共产党造成压力。

李国栋说:“我们报道中国的事情,这些事情是中国民众通过官方媒体不能够知道的事情。”

由于欧洲卫星公司屈从中共压力而单方面解约后,新唐人向中国播出的卫星节目将于3月20号被迫中断。日前多达五十三位欧洲议会议员连署呼吁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尊重自由媒体和自由信息流通。

李国栋说:“希望他们不屈服于中共方面的压力和经济利诱,共同维护媒体自由和新闻自由的普世价值。”

新唐人电视台与记者无疆界组织将于1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此事件联合举行记者会。要求欧洲通讯卫星公司遵守欧盟国际电视宪章和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宪章,履行无歧视和平等机会的条款,保障新唐人公平播出和自由媒体的权益。

新唐人电视吴雅婷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