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伸黑手 歐洲衛星公司欲与新唐人解約

【新唐人】由于与新唐人簽訂合約的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受到來自中共方面的壓力,新唐人電視向中國和東南亞地區的衛星播放有可能將在3月20日被迫中斷。新唐人電視呼吁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履行無歧視及平等机會的條款,保障新唐人的節目公平播出和自由媒體的權益。

新唐人電視台發言人李國棟表示,令歐洲通訊衛星公司作出此決定的真正原因是來自中共方面的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發言人李國棟在訪問中說:“壓力和經濟方面的利誘,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在去年12月和中國通訊衛星公司簽訂了他們所謂的歷史性的合約,同一個月,新唐人也收到了歐洲衛星通訊公司不能夠續簽的文件。”

自新唐人創台開始,就不斷受中共在政治、經濟、外交方面的干擾,新唐人電視最近密集播出 “九評共產党”系列片。“九評共產党”及其引起的退党現象在中國大陸引起震動,對中國共產党造成壓力。

李國棟說:“我們報道中國的事情,這些事情是中國民眾通過官方媒體不能夠知道的事情。”

由于歐洲衛星公司屈從中共壓力而單方面解約后,新唐人向中國播出的衛星節目將于3月20號被迫中斷。日前多達五十三位歐洲議會議員連署呼吁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尊重自由媒體和自由信息流通。

李國棟說:“希望他們不屈服于中共方面的壓力和經濟利誘,共同維護媒體自由和新聞自由的普世价值。”

新唐人電視台与記者無疆界組織將于15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為此事件聯合舉行記者會。要求歐洲通訊衛星公司遵守歐盟國際電視憲章和歐洲通訊衛星公司憲章,履行無歧視和平等机會的條款,保障新唐人公平播出和自由媒體的權益。

新唐人電視吳雅婷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