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陈水扁呼吁中共要尊重台湾人民意志

【新唐人】陈水扁在会中指出:中共长期以来对台湾文攻武吓,现在更企图以“非和平”的武力与“不民主”的方式,摧毁台湾人民过去50多年来所建立的民主成果,这样只会使两岸的人民渐行渐远,让两岸更分裂。

‘在此阿扁要郑重地呼吁中国的领导人,如果真心寄望于广大的台湾人民,就不要误判情势,必须试着理解并尊重台湾人民自由选择与表达意愿的权利,并对两岸关系的改善做出建设性的贡献。’

陈水扁强调,过去十年是中共国家安全最不受威胁的十年,但中共不断扩张军备,不仅危害台海安全,也对区域的稳定与和平构成重大威胁。他呼吁欧盟国家不要为了商业利益,丧失追求自由民主的立国精神‘如果一向标榜民主自由的国家,能够为了商业利益,出售武器给一个不民主、极权独裁的国家,让它有能力去威胁、侵略另一个民主自由的国家,这将成为世界民主发展史上最大的遗憾与污点。’

陈水扁说,如果中共执意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不会沉默以对;‘过去的历史证明:邪恶的力量之所以能够扩散,甚至造成毁灭性的影响,往往是因为善良的人选择沉默或袖手旁观。’

虽然中共当局一再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和平统一”的法律,事实上,一面要用“非和平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一面又要和平统一,恐怕在枪口下谈的和平,不是真和平。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