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朝野回应中共

【新唐人】中共当局8日在全国人大会议上审议"反分裂国家法"的草案内容,对于两岸关系“采取非和平方式制止分裂国家、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大陆在和平统一的努力完全无效的情况下,不得已作出的最后选择。”针对此,台湾陆委会表达"强烈抗议",认为中共是向军方开出‘对台动武的空白支票’。台湾朝野也呼吁国际社会正视中共当局片面改变台海现状的恶意企图。

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太三表示,中共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内容,充分证明台湾与国际社会的懮虑是正确的。

邱太三说:‘该法暴露了中国‘强行使用武力并吞台湾、意图称霸区域的图谋,实质上已向中国军方开出对台动武的空白支票。我政府对此一破坏东亚地区的和平及台海局势安定、漠视台湾人民意志、侵犯台湾人民自由选择的恶意企图和粗暴手段,提出最强烈抗议。’

邱太三进一步强调,中共制订"反分裂国家法"抹煞了过去五年来, 台湾在改善两岸关系的努力与用心,将造成两岸交流与恢复对话的障碍,他呼吁国际社会,正视中共"说一套、做一套"的虚假霸权行为,采取具体行动,共同维护台海现状与和平。

民进党副秘书长颜万进则呼吁台湾人民不要落入中共企图透过立法,分化台湾内部的陷阱;颜万进说: ‘非和平手段就是动武!难道非和平的手段一发动,动武的行为一发生,台湾人民有谁可以置身事外吗?现在是一个关键的时刻,是我们全国的人民,朝野的政党,都应该团结的时刻,应该让中共知道:台湾人民不应该,也不会被压迫而屈服的。’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与亲民党也表示,台湾现状不容片面改变,两岸关系不能以"武力"解决,希望北京当局不要再拉高两岸紧张的情势。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林佩缜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