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医生仍然限制教皇使用声音

【新唐人】星期一(3月7日) 发布的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健康状况医疗公报,显示教皇逐步恢复,可能及时出院庆祝复活节。由于上个月动了气管切开手术,目前医生仍然限制教皇使用声音。

梵蒂冈发言人纳瓦罗-瓦尔斯(Joaquin Navarro-Valls)在声明中说:教皇的状况继续改善,可以在扶手椅子里坐较长的时间。 他又补充说:教皇没有因为气管切开手术而出现并发症。由于每天的康复训练,在说话上继续改善。医生慎密规定,限制教皇使用声音,以便促进喉头功能的恢复。

星期天,教皇短暂地出现在医院病房的窗口,向前来祈祷的信徒进行了无声的祝福。梵蒂冈表示,希望教皇约翰-保罗能在圣周活动开始到复活节之前,回到梵蒂冈,但仍然不清楚他如何参加这些活动。

每年纪念耶稣复活的活动是信仰基督的人们最重要的活动。从棕枝主日(Palm Sunday) 开始直至复活节的圣周,是教皇最集中的活动期间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