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反对派要求叙利亚撤军

【新唐人】黎巴嫩反对派要求叙利亚撤军,并要求亲叙利亚的安全部队首长们立即辞职。他们说,这是与总统拉胡德谈判组建新政府的前提条件。

来自不同政党和派系的反对派领袖们召开了一次策略性会议后,德鲁兹派穆斯林领袖琼卜拉特宣布了一系列的要求。

琼卜拉特的声明说,反对派认为,在新生和独立的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就是要求叙利亚的军事和情报人员全部撤出黎巴嫩

他说:“叙利亚会一直在黎巴嫩具有它的影响力,这是个历史事实,但我们不希望被叙利亚的情报部门管治,我们希望在信任和与叙利亚人民及政府的友谊的基础上建立新的关系。”

反对派也敦促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对撤军要求做出正式回应。并表示 ,反对派只会在总统接受了有关要求后,才会参与组建新政府的谈判。

早些时候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表示将"很快撤军",但琼卜拉特和其他反对派领袖抱怀疑态度。

阿萨德也受到了国际间的压力,美国总统布什为首的西方领袖们也要求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