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举办关于[反分裂国家法] 专场演讲

【新唐人】全侨民主和平联盟休斯顿支盟就中[反分裂国家法]即将制定的“反分裂国家法”举办了专场演讲会,邀请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剖析中国此举对两岸关系的影响。

全侨民主和平联盟休斯顿支盟2月26日在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了演讲会,主题为“反分裂国家法对两岸关系发展之冲击”。

  

中国去年底宣布将制订“反分裂国家法”,今年3月份全国人大会议上将讨论该法草案。为此全盟邀请了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张清溪演讲,剖析中国此举的动机、内涵。

全盟休斯顿支盟理事长吴本利,“这次主办张清溪教授演讲会,最主要是针对中国要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对我们两岸的一些冲击。”

在演讲中,张清溪教授认为“反分裂法”的提出更让人们看清了中共的本质。

张清溪说:“‘反分裂国家法’表面看起来是比较好笑的,它没有任何意义。因为一个国家侵略另一个国家不需要理由的,战争从来不需要理由的。那为什么它要找个理由呢,我觉得它就是悍服国内的不安定情绪吧,我认为它基本上是个谎言。谎言的目的是要使用暴力。这样美国跟日本都非常紧张,希望维持台海的安定。我从这个 ‘反分裂法’看到中共的本质就是谎言和暴力,它的目的就是要维持共产党统治中国,独裁统治中国。”

张教授还认为,台湾的一切问题根源都在于中国大陆。

演讲结束前,张教授还就目前中国大陆的经济现状、台商在大陆投资等方面问题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在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