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舉辦關于[反分裂國家法] 專場演講

【新唐人】全僑民主和平聯盟休斯頓支盟就中[反分裂國家法]即將制定的“反分裂國家法”舉辦了專場演講會,邀請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剖析中國此舉對兩岸關系的影響。

全僑民主和平聯盟休斯頓支盟2月26日在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了演講會,主題為“反分裂國家法對兩岸關系發展之沖擊”。

  

中國去年底宣布將制訂“反分裂國家法”,今年3月份全國人大會議上將討論該法草案。為此全盟邀請了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演講,剖析中國此舉的動机、內涵。

全盟休斯頓支盟理事長吳本利,“這次主辦張清溪教授演講會,最主要是針對中國要制定“反分裂國家法”對我們兩岸的一些沖擊。”

在演講中,張清溪教授認為“反分裂法”的提出更讓人們看清了中共的本質。

張清溪說:“‘反分裂國家法’表面看起來是比較好笑的,它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一個國家侵略另一個國家不需要理由的,戰爭從來不需要理由的。那為什么它要找個理由呢,我覺得它就是悍服國內的不安定情緒吧,我認為它基本上是個謊言。謊言的目的是要使用暴力。這樣美國跟日本都非常緊張,希望維持台海的安定。我從這個 ‘反分裂法’看到中共的本質就是謊言和暴力,它的目的就是要維持共產党統治中國,獨裁統治中國。”

張教授還認為,台灣的一切問題根源都在于中國大陸。

演講結束前,張教授還就目前中國大陸的經濟現狀、台商在大陸投資等方面問題回答了現場觀眾的提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在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